南星南

喜欢的二次元人物和CP的
/同人小说/授权漫翻译/资源介绍/等

最爱的人物:宗像礼司,的场静司,凤镜夜,篁志季,轰焦冻。

最爱的cp(可逆不可拆):的名,环镜,安芦,志翼,轰爆

须王环 和 凤镜夜 已单独开辟了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ringandnight
的场静司 和 名取周一 已单独开辟了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matona


最近特别喜爱的还有

黑白来看守所的 犬武藏犬
海贼王的 索香
Solids和Growth的大家

樱兰高校同人-方圆之外

主CP 须王环和凤镜夜,副CP 光馨双子

昨天发现,早前发的这篇同人居然被屏蔽了。

我也是一愣,我这清得不能再清的清水文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后来就当修文重新看了一遍,我好像……知道原因了……觉得哭笑不得。

改了后我重新再发一遍,如果再被屏了……T T

*****  我是前言的分割线  *****

原作是少女漫,我只看过动画,后续漫画知道大概剧情。

女主性格讨喜,跟殿下也般配。

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讲殿下和镜夜过去的那集,以及镜夜画的那幅画。

这一记就记了十年……

然后,突然我就特别想在原作之外,给镜夜一个幸福的结局。

之后就出现了这篇文,我的第一篇同人文。

p.s. 樱兰里最喜欢的就是镜夜,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抑或将来。

嗯……回想了下自己特别喜欢的角色,不二,的场,礼司,镜夜,青江……你们有发现什么共同点吗?

嗯,对,他们眼睛都比较小……

&&&&&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

方圆之外

1.赤

衬着夜空中一簇簇绚烂的烟花,宫殿般华丽的舞厅中央,王子和灰姑娘幸福地跳着舞。周围所有人都面带笑容地祝福着这对璧人。当然,也包括站在远离舞池的边缘,默默看着这一切的另一位王子。

 

是的,镜夜真心祝福环得偿所愿,与心爱的人终成眷属。但他也真心觉得,好累,好痛。痛到平时最拿手的一个公式化的微笑都摆不出来。

 

镜夜闭上有些酸涩的眼睛,他怕再不闭上,恐怕会有什么东西夺眶而出。

 

他的任务已经结束了。

他帮助王子得到了心爱的人,从此王子和灰姑娘会如童话故事般过上幸福的生活。

他帮助父亲解决了公司的危机,从此凤财团不必再受制于须王财团。

所以,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在留在那位金发王子身边了不是吗?

 

什么?还可以以朋友身份留在他身边?

 

即使一开始就从未奢求过回报,即使一开始就已知晓结局,但镜夜并不认为自己的心已强大到可以波澜不惊地看着两人作为真正的情侣,甚至夫妻,在自己面前秀恩爱。

 

何必再继续折磨自己已满是伤痕的心。

 

离开,也许会因思念那张明亮的脸而寂寞,但寂寞也好过看到他和别人恩爱时牵起的心痛。

况且,在遇到环之前,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不是吗,现在只是回到了熟悉的起点而已。

 

反正自己快要离开这里了,再多看他两眼吧。之后,大家各走各的路,各自在自己的方圆内随时光流转,不再重叠。

 

镜夜慢慢睁开眼,看着远处满脸笑容的金发王子,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而后带着悲伤与决绝的心,默默离开了热闹的舞会。

 

 

掩藏在华丽舞会下的忧伤灵魂,并不止我们外表冷傲的王子一个。

 

这边,馨忍着手臂骨折带来的疼痛,安慰着一脸纠结的光。

“光,你不要太伤心了,你会遇到更好的女孩子的。”

“嗯,啊?我没伤心啊。”光的脸看上去更纠结了。

“那个,你是不是伤心过度了啊,殿下和春绯。。。我会陪着你找到属于你的公主的!”馨用未受伤的手拉起光的手,深情地说着。谁又能知道,此时的馨,内心是多么的难过——你喜欢的人没有喜欢你,但你却依然不会属于我。

 

“馨,果然只有你最好了”光也回以深情。

“光!”

“馨!”

“啊啊啊啊啊!!!”不出意外地引来了周围女士们花痴般的尖叫声。

 

回到家,光难得地一脸严肃地把馨拉到床边坐下。

“馨,你今天为什么故意让马车出意外?”

“!没。。。没有啊,光你在说什么?”馨偏过头诺诺地答道。

“你觉得你能骗过我吗?我们可是双胞胎。”光伸出双手捧住馨地脸,强行让他面对着自己。

“是啊,我们可是双胞胎啊,呵呵,但是双胞胎又怎样,你不还是一样看不出我喜欢你!”也许是痛恨自己作为双胞胎的敏感,也许是痛恨光该敏感的时候很迟钝,该迟钝的时候又该死地很敏感,所以当听到光说“我们可是双胞胎啊”时,他觉得没由来得火大,便想也不想的释放了自己积累了许久的怒火与委屈。

“!”

“!”

两人皆是一愣。

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馨,如触电一般迅速起身,低着头冲出了房间。他不敢看光的眼睛,他害怕从中读出他不想见到的任何情绪。

 

馨冲出宅院没有目的地奔跑着,逃避着。呵呵,现在恐怕连兄弟都做不成了呢。自己到底在做什么……真是失败啊……馨沉浸在自我厌恶中,甚至没发现一直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时下起了大雨,也没听到紧随其后的光的叫喊声,甚至没有注意到红绿灯下即将驶过的货车。

……

 

送春绯回家后,环回到自己的宅院,躺倒在Kingsize的大床上,开心的笑着。不用走了呢,不用离开公 关 部,不用离开honey前辈和铦前辈,不用离开双胞胎,也不用离开可爱的春绯……还有……镜夜。

耶!!

耶!

耶……

……

 

但为什么会有点不开心呢?应该开心才是啊,不但不用走了,而且还和可爱的春绯跳舞了……

 

镜夜那家伙,在舞会上一直没有看到他呢。爸爸回来了,作为妈妈也不表示下欢迎!明天一定要兴师问罪!不对,现在就要兴师问罪!

 

环马上跳下床拿起手机,就像平日的每一天一样拨通了镜夜的电话。

 

“我是凤。”

“镜夜镜夜!我是环!”

“我知道。”

“我回来了!我不用走了!”

“我知道。”

“我说你不要这么冷淡嘛,爸爸回来了,作为妈妈不热烈欢迎下吗?”

“须王环,我觉得我们的爸爸妈妈的角色游戏应该结束了。”

“哈?为什么?”

“须王环,请你看清楚你现在的身份,你现在是春绯的男朋友!”

“嘟,嘟,嘟,嘟……”

 

那个白痴。。。镜夜忍无可忍地挂了电话后,茫然地盯着桌上自己和环的合影。

啪!

镜夜将相框扣倒,视线重新转到电脑,双手飞快地敲击着键盘。

 

另一边,环看着被挂断的手机,回想着镜夜的话。

 

自己已经算是春绯的男朋友了吗?可他为什么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呢?

 

是因为看到了镜夜的那个表情的缘故吗?

 

确切的说,在今天的舞会上,环其实“看”到了镜夜。就在和春绯跳舞的时候,他无意中看到了远处紧闭着双眼的镜夜。

“镜夜为什么会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呢?”须王环抱着被子喃喃自语。

 

他知道镜夜作为凤家三男背负了很多东西,他的外表总是冷静的,行为都是出于利益的,但他也知道,其实镜夜是一个内心善良的人。他见过镜夜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也见过镜夜很多不一样的表情,但在今天舞会上看到的那种悲伤的表情,他还是头一次见。当他看到镜夜那悲伤而决绝的表情时,除了一瞬间的惊讶,还感觉到从自己内心传来的心痛,以及……想过去抱抱镜夜的冲动。他不明白自己这种情愫从何而来。

 

“镜夜难道是有什么烦恼?明天一定要问问镜夜,有烦恼不能一个人扛着呀,作为朋友要和他一起分担!对,我和镜夜是最好的朋友!”所以看到他悲伤自己才会心痛,一定是这样的!

 

如此安慰自己的须王环,连衣服都没有换就这样沉沉睡去。

 

“镜夜……”睡梦中的须王环紧了紧怀里的被子。

 

2.橙

“馨!你知不知道刚刚有多危险!!!”光紧紧抱着馨,激动地咆哮着。要不是及时抓住了馨,恐怕,恐怕……光不敢想象。

“……”馨没有回答,只是将脸深深埋在光的怀中。

“馨……对不起,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反应过来自己语气有些重的光,温柔地叫着馨。

“……”然而馨却依然没有出声。

“馨……”满心担忧的光试图将人从自己怀里拉开,好看看有没有受伤。

“不要动!”

馨突然大叫。

“不要动……光……就这样让我抱一会儿……一会儿就好……”馨死死抓着光的衣服,脑袋依旧深埋在光的怀中,近乎无力地祈求着。

 

大雨似乎并没有要停的意思,噼里啪啦的雨声中,渐渐升起低低的哭泣声,随后越来越大,仿佛一个婴儿受了莫大的委屈。

光轻轻拥住因哭泣而不住颤抖的馨。

此刻的光也很想哭。因为心太痛了啊,痛到他也好想大哭一场啊。

 

突然感到怀里一沉,光发现馨居然晕过去了!好在保镖们及时赶到,一行人迅速回到了常陆院宅。

凤家的私人医生为馨做了全面检查并打了针开了药。虽然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但馨先是骨折又是淋雨,外加情绪不稳定,所以情况并不乐观。

 

依然没有退烧的馨,即使是在昏睡中也紧皱着眉头。光蹲在床的一边,握着馨没有受伤的手,轻轻亲了亲馨的手背。也许是感应到了什么,馨的眉头稍微舒展了开来。光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馨的额头,直到馨的眉头完全舒展。

 

光默默看着脸色苍白的馨。

他还是第一次看见馨如此虚弱的样子呢。

虽然两人是双胞胎,但好像是上了中学以后吧,馨就比自己更容易生病。不过每次生病,馨都会笑着说自己很快就会好,外加撒娇卖萌求抚摸求抱抱。

 

记得有一次说起馨比较容易生病这个话题时,当时馨是怎么回答来着?

“因为光是笨蛋呀~笨蛋一般都不容易生病。”

 

当时的他以为馨纯粹是在开玩笑。

现在想来,自己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笨蛋呢。馨变成这样完全是因为自己吧。

 

此时的光突然觉得,他好像知道在舞会上一直纠结着的,那个问题的答案了。

是的,光从舞会开始就一直在纠结着一个问题——他应该是喜欢春绯的,但为什么看到殿下和春绯在一起时,自己除了因输给了殿下而感到不爽外,没有感觉到伤心或心痛呢?

 

他虽然没有完全想明白,但有一点他现在明白了。

那就是,对自己而言,相对于春绯,馨更加重要。

 

他不会因为春绯不喜欢自己而心痛,却在馨怒吼“你不还是一样看不出我喜欢你”时,被那一脸悲伤的表情而刺痛。他会在得知怕打雷的春绯独自呆在教堂时感到担忧急躁,却在看到馨决绝地跑出去时感到心慌意乱,在看到飞驰的货车即将撞上馨时感到惊恐不已!

 

他可以没有春绯,但他不能没有馨。

想象着如果没有春绯,他会觉得有些许遗憾,但并没有觉得无法接受。

但想象下如果没有了馨……不,他不敢想象!他完全无法接受这样的假设!

 

光不太清楚自己对春绯,对馨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不太重要了。

他现在只希望馨能快快好起来,依然像以前一样调皮捣蛋爱笑爱闹。

他想告诉馨,悲伤痛苦什么的,黯然神伤什么的,一点都不适合馨。

他还想告诉馨,他可能并没有那么喜欢春绯。

还有……他希望馨可以一直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馨,快点醒来吧……”光用脸蹭了蹭馨微凉的手背,最终耐不住身心的疲惫,慢慢闭上了眼睛。

 

 

大雨过后的清晨,水濛濛的空气中透着丝丝明亮的光线,显得格外梦幻。

 

“honey前辈,铦前辈,早上好。”

“啊^_^ 春绯早上好。”

“早上好。”

 

“环没接你上学吗?”honey问道。

“?为什么环前辈要接我上学?”春绯很疑惑。

“情侣一般都是一起上下学的吧……”

“°_°……honey前辈是说……我和环前辈是情侣?”春绯惊讶状。

“难道不是吗?”honey歪着头问道。

“额……我不太清楚耶……”春绯将手指附在唇上认真思考后,无奈的回答道。

 

“春绯!!!早上好!!!我可爱的女儿今天还是这么可爱!快让爸爸我抱一下!”不知何时出现的环,一出现就向春绯扑去。

“前辈,请放开,这样我会觉得很丢脸的(-_-)”

“啊啊啊,春绯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太让爸爸伤心了,怎么可以跟你妈妈一样对好不容易留下来的爸爸这么冷淡呢,明明昨天还和爸爸跳舞了!爸爸好伤心&%¥#”环又在发神经中……

镜夜前辈你快点来把这个发神经的人带走啊……春绯郁闷地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啊!镜夜!!你看跟你在一起久了,孩子们都跟你一样冷淡了!春绯居然说被爸爸抱着感觉很丢脸!”

环看到从不远处走来的镜夜,立刻出声抱怨道。

镜夜充耳不闻地走到四人面前,如平时一般点头说了句“早上好”,之后便与大家擦肩而过。从始至终都没有正眼看过环,更没有回应环的抱怨。

 

“小镜……”honey有些诧异地看着远去的镜夜。

“镜夜……”环不自觉的放开了春绯,呆呆地看着镜夜离去的背影。

“镜夜前辈貌似今天心情很不好啊,环前辈你又做了什么事惹到镜夜前辈了吗?”春绯一针见血地问道。

“什么?!为什么镜夜心情不好就一定是因为我做了什么?!”环很受打击。

“咦?难道不是吗?”春绯一脸惊讶地看了看环,然后又转头看向honey他们,以示求证。

“说来……好像是这样呢?一般小镜在情绪上有波动貌似都和小环有关耶……是不是崇?”

“嗯”

“你看,崇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可能真的是小环做了什么会惹小镜不开心的事情哦。”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去问问镜夜!”恍然大悟的环说完就向自己的教室跑去。

 

“镜夜~~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情了?”环蹲在镜夜的书桌旁,双手搭在书桌边缘,一脸被遗弃的小狗状仰望着镜夜。

“没有。”镜夜推了推眼镜答道。

不要摆出那样的表情啊,笨蛋。

镜夜不自然地移开视线。

 

“honey前辈和春绯他们都说镜夜生气肯定跟我有关,是不是因为我昨晚跟你抱怨你不热情?”环继续毫无自觉地问着白痴问题。

“话说,你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真的好吗?有时间多陪陪春绯比较好吧。”如今从环口中听到“春绯”两个字时,镜夜感觉格外不舒服。他突然有些烦躁,但依旧保持着良好的教养,对环下着逐客令。

 

“?为什么?”镜夜突然谈到春绯,环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什么为什么?多陪陪自己女朋友难道不是理所应当的吗?”要冷静,冷静,冷静,镜夜不断提醒着自己。

“啊……春绯算是我的女朋友了哈?……不对!我还没有向春绯告白过!”环的脑子突然开始转动起来了。

 

“那就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请,赶,紧,去,告,白!”说完镜夜便翻开自己的记事本刷刷写起来。依旧如往常般行云流水,但力度之大字字都穿透了纸张。

“额……”环突然语塞。好像确实应该去告白,但是他现在更想知道镜夜为什么生气,为什么……会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

看着不再搭理自己,视自己如空气的镜夜,环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座位。

 

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呢?一向粗神经的环,破天荒地开始认真思考一个自以为很严肃的问题。

回想从昨天到今天早上自己做过的事情……

 

昨天春绯他们把自己追了回来,宴会上和春绯跳舞,晚上送春绯回家,回家后给镜夜打电话。。。

等等!!

好像在舞会上镜夜情绪就不对了。

那就是……

春绯他们追自己回来,宴会上和春绯跳舞……

难道说……

 

是因为春绯!?

难道镜夜喜欢春绯!?

然后他发现春绯被我的美貌吸引(大雾),所以很受打击!

 

啊!~不行啊镜夜!你怎么能喜欢上春绯呢!那可是乱伦啊乱伦!(殿下你貌似忘了什么重要东西-_-#)

 

就在最后一节课即将结束时,认真思考了一天的环,终于发现了“真相”。

不过显然,环对这个“真相”表示接受无能,他双手附在自己头上,毫无规律地来回摇晃着……

 

一直盯着环出神的镜夜,看到环在很搞笑地发着神经,嘴角便不自觉的上扬了起来。那个笨蛋,又在胡思乱想什么呢。

突然发现自己的情绪又被环左右的镜夜,苦笑了一下,然后收起表情继续在记事本上刷刷写了起来。

 

“镜夜!”下课铃一响,环就立刻转身看向镜夜。

“今天光和馨请假了,所以公关 部今天休业。那我先回去了。”镜夜公式般地说完后便起身走向门外。

突然被岔开话题,环有些没反应过来。直到镜夜都走出教室了,环才意识到“今天公关 部休息”,“镜夜已经自己走了”这样的事实。

“镜夜等等我!”平时都是和镜夜一起回家的环,想都没想就追了出去。

 

3.黄

作为须王家唯一的继承人,环自然也有私家车接送,但是他美其名曰要体验“朋友间必做的十件事情之一”——和好朋友一起回家,所以,拉不动镜夜上自己家车的环,最终厚脸皮地每天坐着镜夜的车回家。

 

其实环早上也想和镜夜一起上学,但在第一次去叫镜夜起床时遭遇了镜夜恐怖到极点的低气压,以及一点不像玩笑话的“再有第二次就杀了你”的威胁后,环觉得,自己作为合格的好朋友应该体量一下镜夜爱睡懒觉(大雾)的毛病。当然,至于那次“逛庶民超市”事件……哈哈哈,所以他特意叫了大家一起来不是,他自己可不敢直面镜夜的起床气。

 

“镜夜!等等我!”在镜夜马上要上车之前,环终于追上了镜夜。

不过镜夜并没有停下动作,而是干净利落地落座,关门,“开车!”

 

司机并没有开车,因为他看到须王家的少爷还靠在车边,虽然违背自己少爷命令会被骂,但要是把须王家的少爷弄伤了,恐怕就不是挨骂那么简单了。

 

趁着司机犹豫的功夫,环打开车门钻了进去,还得寸进尺地贴坐在镜夜身旁。

“开车!”环犹如使唤自己家的司机般,漂亮地打了个响指。

“你为什么要上来?”环贴上自己的瞬间,镜夜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仿佛是为了掩饰尴尬一般,镜夜一边抛出质问,一边向旁边挪了挪。

“?什么为什么?难道我们不是每天都一起回家的吗?话说你今天怎么不等我自己就走了?!”环理所当然地反问道。

“我觉得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再一起回家了。你应该和春绯一起回家吧。”镜夜看着窗外平静地抛出一句话。

 

“对了!说到春绯,镜夜你是不是喜欢春绯!!不行啊!!春绯是我们的女儿!你这是乱伦啊乱伦!”仿佛是被按了某个开关一般,环终于想起了之前要和镜夜说的事情。

“啊?”镜夜转过头,一脸的诧异。这家伙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难道不是因为你喜欢春绯,而春绯不喜欢你,所以你才很伤心的吗?”环一脸认真的说道。

“你白痴啊。谁说我喜欢春绯了。”我喜欢的是你好不好!

镜夜摘下眼镜,捏了捏眉心,这个笨蛋的脑洞真是越来越奇葩了。

 

“哈?!你不喜欢春绯?那你为什么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为什么生气?喜欢就承认嘛,在好朋友面前不用害羞的~~”环拍了拍镜夜地肩膀继续认真当着知心好友。

“我觉得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镜夜重新戴上眼镜,直视着环。

 

在镜夜凛冽的直视下,环打了个哆嗦,他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第一,我并不喜欢春绯。第二,我既没有悲伤也没有生气。第三……你,到,家,了。”

“嘭!”

毫不客气地将环踢下车后,镜夜的车潇洒地离开须王宅。

 

镜夜看着窗外匆匆而过的事物,陷入了沉思。

真是糟糕!居然被他看到了自己悲伤的样子。

呵呵,还真是什么样的表情都被他看过了呢……

 

什么好朋友……傻瓜,我早已不想做什么好朋友了啊。

恐怕,再过几个月,我们连朋友都不算了。

镜夜靠着椅背,无力地闭上了眼睛。

 

……

 

镜夜的车并没有驶向凤宅,而是转去了常陆院宅。

上午接到光打来的电话,说馨病得很严重。

头一次听到光如此严肃的语气,镜夜稍微有些惊讶。

看来这回馨真的是病得不轻。镜夜这样想着便联系了昨天去常陆院家出诊的医生。

 

医生说馨淋了大雨,伤口有些错位,但好在都不严重。

“不过……”医生犹豫了几秒后继续说道。

“馨少爷的情绪很不稳定,您知道的,病人的情绪对病情的影响很大……今天去复诊时,生理指标基本都很正常,但馨少爷还没有醒。我怀疑是馨少爷自己不愿意醒来……”

 

淋了大雨……情绪不稳……不愿醒来……镜夜回味着医生的话。

看来昨天发生了很多事情啊……

 

当镜夜走进光和馨的卧室时,光正在看着馨出神。

“镜夜前辈……”光闻声抬起头。

镜夜并没有出声回答,而是看了看如睡美人般静静躺在床上的馨。

 

一秒,两秒,三秒……

室内安静得有些吓人……

 

就在光受不住镜夜莫名散发出来的气势想出声打破时,镜夜突然开口了。

“光,你跟我出来下。”

“?”光有些诧异,但还是在把馨的手小心放回被子里后,跟着镜夜走出了卧室。

 

当卧室的门关上后。

床上的睡美人慢慢睁开了眼睛。

镜夜前辈一定发现了自己在装睡吧。

前辈你会和光说什么呢?

 

光……

 

馨抬起他那纤长白皙的手。这只手被光握了一整天,此刻还残留着光的温度。

桔红色的阳光透过指缝落在馨的脸上。

他想伸手抓住这束阳光,将其据为己有。但一伸手,投在自己脸上的就只剩下阴影。

他想被这束阳光照耀,那他只能摊开手掌,甚至挪开他的手。然而,这也意味着,这束阳光不会只落在自己身上。

 

馨如对待珍宝一般,轻轻“摸了摸”阳光。

最终,垂下了手。

 

 

“说吧,昨天你和馨之间发生了什么事?”静谧的花园内,镜夜优雅地坐在藤椅上,用不容置疑地语气问道。

“额……”镜夜前辈好可怕……

“昨天晚上……馨,馨说喜欢我。”在镜夜长期“调教”下,光彻底忘记了对于私事他完全可以拒绝回答。

“你们两个不是经常互相玩表白游戏吗?”镜夜当然知道光说的是什么意思,不过他还是选择装糊涂。

 

“不是,不是游戏,馨当时的表情,根本不是在开玩笑。”

“就算不是开玩笑又怎么样,你们是一家人,弟弟喜欢哥哥不是天经地义吗?”

“不,我觉得……不是那种喜欢……”

“那是哪种喜欢?”

“是……是……可能是……情侣间的那种喜欢……”

“你凭什么断定那是爱情而不是亲情……”

“因为,因为馨当时的表情太悲伤了啊!”光这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

……

 

“光,你喜欢春绯吗?”

“好像……有点喜欢,但……”

“那你喜欢馨吗?”

“当然喜欢!”

“我是说抛开兄弟情之后的喜欢。”

“好像……喜欢吧……我不知道。”

 

“光,你这是脚踏两只船……”镜夜推了推眼睛,换了个坐姿。

“哈?”光突然觉得脑袋有点不够用。

 

“所以,你现在有什么想法。”小小的冷笑话过后,镜夜再次切回正题。

“我觉得,比起春绯,我更在意馨。”

“亲情第一爱情第二,这并不奇怪。”

“那我为什么在看到春绯和殿下在一起时,只是感到有些遗憾和不爽,却并不觉得心痛呢?”

 

镜夜听闻愣了一下。

他当然明白光的话意味着什么。

即使只是从别人口中听到“春绯和殿下在一起”,镜夜都能感觉到从胸口传来的疼痛。

如果真的喜欢,怎么可能不痛。

 

“但这也并不能说明你对馨存有特殊的感情,不是吗?”就算光不喜欢春绯,馨的渴望就能实现吗?

“镜夜学长,昨天,我曾试想过,如果没有了春绯我会怎样,我发现我没有多大的感觉,但……但当我试想着馨会离开我时,我觉得……”光低下头,棕色的刘海遮住了精致的脸。

“……即使是现在说出这样的假设,我都觉得,心……”

镜夜看不到光的表情,他只能看到被紧抓的衣服,以及发白的关节。

 

“但这些又能说明什么?你只是习惯了馨的陪伴而已。就算不是春绯,你的身边早晚也会站着另一个人,而那个人不会是馨!”

说镜夜在替馨惩罚光也好,说是因环而迁怒于光也罢,反正镜夜毫不留情地一步步紧逼着光。

 

“不!”光突然大声反驳道,随之便呆愣在那里。

 

他和馨从出生开始便一直在一起,大千世界里永远都只有两个人。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来着?啊,好像是春绯来了之后吧,他们决定要开拓下两个人的世界。

然后他被春绯不一样的气质所吸引,把春绯看作是开拓自己世界的第一步。

 

当他把目光注视在春绯身上的时候,馨在哪里呢?

啊,馨就在不远处注视着自己。

 

可是馨,为什么你的眼神让人感觉那么忧伤呢?

 

当他转头想仔细看看馨的表情时,看到的却是同平时一样玩世不恭的脸。

 

真的同平时一样吗?

 

不,此时再次看那张脸时,他分明看到了大大的笑脸下一颗悲伤而寂寞的心。

 

呵呵,真是讽刺。

 

他连两个人的世界都没有看明白,居然还说要开拓两人之外的世界……

 

“回去吧,馨应该醒了。”镜夜轻轻叹了口气,出声提醒陷入了沉思的光。

光从回忆中醒来,直直地看向镜夜。

镜夜没有说话,只是肯定似的点了点头。

“谢谢镜夜学长!”光慢慢绽开笑容,随后便转身走了。

 

看着不断远去的背影最终消失在花园的一端,镜夜微微低下头。

夕阳温柔地投射在镜片上,泛起的橙光遮住了镜片后那双迷人的丹凤眼,也遮住了深眸下隐藏的话语。

既然我已经错过了自己的幸福,最起码希望你们不要再彼此错过。

 

镜夜将不断远离的双子拉回了一个平面,谁又帮镜夜找到那通往玫瑰花园的小路。

 

4.绿

当镜夜回到家时,发现客厅里竟然坐着环和春绯。

“有什么事吗?”

镜夜压下猝不及防打在心上的痛,露出公式化的微笑问道。

“镜夜,我觉得我们三个应该好好谈谈。”环一脸认真。

“我不认为有什么好谈的。”镜夜用修长的手指推了推眼镜。

 

“不,我们必须好好谈谈。”环坚持着。

 

镜夜叹了口气,“好吧,那去客房谈吧。”最终他还是妥协了。

带环和春绯来到客房后,镜夜只是站在门边,似乎并不想多留。

“说吧,什么事。”镜夜催促道。

 

“镜夜,你喜欢春绯吧?”

又来了……这个白痴……镜夜觉得自己的忍耐已经快到极限了。

“是又怎么样?”镜夜突然扬起了一个邪邪的笑。

“额……”环没有想到镜夜居然承认了。

 

镜夜喜欢春绯……镜夜喜欢春绯……镜夜喜欢春绯……这几个字不断盘旋在环的脑海中。

 

啊……咦?怎么感觉头有点晕……胸口……呼气……好像有点困难……

 

“环?你怎么了?”镜夜看到环手捂胸口脸上带着痛苦的表情,有些担心地问道。

 

“啊?啊……没事,可能是没吃晚餐,有点低血糖,哈哈哈,镜夜那,那我先回去吃晚餐了。”

说完环便冲出了房间。完全忘记了此行的目的,以及被晾在一旁的春绯。

 

“环!”镜夜想留住环,最起码让家里的医生检查一下。

但显然环并没有给镜夜这个机会,因为自称低血糖的殿下已经以惊人的速度冲出了凤宅坐上了等在门口的私家车上。

如果此时双子在场,一定会为环的百米神速拍手叫好。

 

镜夜站在门口,看着远去的汽车若有所思。

 

“额……镜夜前辈……你能派个人送我回家吗?”春绯此刻真是无奈极了……

 

如果说,到今天早上她还不太清楚情况,那么,平日里点点滴滴的互动,环前辈离开那天镜夜前辈对自己的托付,加上刚才发生的那一幕,这些交织在一起让她现在已经彻底明白了。

 

哎……为什么我老是被卷进莫名其妙的关系当中……

啊……好想快点回家……

春绯看了看还在望着大门口发呆的镜夜前辈,在内心无力地吐槽着。

 

………………

时间退回去一点。

 

当光推开门进入卧室时,发现馨果然已经醒了,此刻正坐在床上看着窗外发呆。

“馨,”光很高兴。

“光,”馨转过头,回以一个自以为完美的微笑。

但是他不知道,这个看似完美的微笑,在光看来是多么的刺眼。

 

“有没有觉得哪里难受?”光顺手拿了件衣服披在馨的肩上。

“没有。我很好。对不起哥哥,让你担心了。”馨乖巧地说着道歉的话。

 

光没有回答,他伸出手摸了摸这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看着这样的光,馨有些恍惚,但他还是强迫自己伸出手,将光的手拿了下来。

他怕再这样下去,好不容易下的决心就要功亏一篑了。

 

“我有话对你说”

“我有话对你说”

两人同时说出了同样的话。

随后两人便哈哈大笑起来。

 

…………

 

欢笑过后的沉静显得格外忧凉。

 

“光……”馨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

“我喜欢你,不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也不是朋友间的喜欢,而是……想亲吻你……想拥抱你的那种喜欢……”

也许是抱着“这是最后一次任性”的想法,馨发现,这些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启齿。

 

“我也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也许是第一次做春梦时发现梦里面的那个人是光的时候开始的吧。对不起啊,光……我本来并没有奢求什么的,能作为弟弟一直陪在光的身边我已经很知足了。可是,可是,我果然还是太贪心了呢。在发现光看向春绯的眼神不一样时候开始,我才意识到,其实我并不满足于只是陪在你身边,我还想把光据为己有。”馨说话时一直低着头,所以没有看到光的眼中那满满的心疼。

 

“不过,光你不用担心了啦。我不会做出格的事情的。因为我决定,决定……从现在开始只把你当作哥哥来看待。”馨抬起头,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

 

光看着眼前的这张笑脸——

 

弯弯的眉眼,上扬的嘴角,以及顺着脸颊徐徐滑落的两行浅浅的泪。

真是他见过的,最难看的笑容啊。

他一点都不喜欢馨悲伤流泪的样子。

他好想让馨的悲伤停下来,停下来……

 

光这样想着,便慢慢靠近馨,然后将唇轻轻贴上馨的眼角。

 

唇上传来微凉而湿润的触感,光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

 

是名叫“馨”的味道,苦涩但又泛着些许甜蜜。

 

自己,一直被某人深深爱着呢。

 

“光!?……”馨被光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

 

啊……馨你好吵……刚才从你嘴里说出来的话一点都不可爱……

 

光一边这样想着,一边顺着泪线,来到馨的唇边,吻住了那张一点都不乖的唇。

 

唔……

 

馨的脑袋此时已经彻底当机,他甚至怀疑自己是在做梦,就像无数个独自偷偷幻想的梦境一样。

 

光本来只是想浅尝辄止,但当贴上馨那微凉而柔软的唇时才发现,这个唇对自己有致命的吸引力,他想要更多,更多……

 

馨直到感觉有些缺氧难受时才恍然发现,这并不是一个梦,他是真得被光吻了。

反应过来得馨立刻挣扎着要推开仍沉浸在亲吻中的光。

感受到怀中人的挣扎,光依依不舍地离开馨的唇。

 

然而下一秒他便将馨推到在床,用纤长的四只将馨牢牢圈在怀里,褐色的脑袋则深埋在馨的颈侧,让人看不清表情。

 

…………

 

“Ne,馨,你真是太狡猾了。难得我终于想明白了,你却要决定抛弃我。”

 

“你故意让马车出事,是为了让殿下走掉,从而成全我和春绯吧。”

 

“明明每次看到我和春绯一起玩,你都是一脸的落寞却还要装得很开心。”

 

“虽然我是哥哥,但从小你就什么都愿意让着我。”

 

“现在竟然连感情都要让出去……”

 

“馨你真是个笨蛋……”

 

“嗯,我也是个大笨蛋……”

 

“居然一直都不知道你喜欢我……也不知道其实我最喜欢最在意的人,根本就是你。”

 

“馨……我喜欢你啊……”

 

光的声音轻轻打在馨的颈部静脉上。

那句一直以来渴望得到却从未奢望过的话,顺着静脉传递到心脏,再由心脏扩散到全身,抚慰着馨的每一寸伤口。

 

5.青

“光,我常常会想,”

馨有些哽咽地继续说道。

“我常想,你是一束耀眼的光芒,我想要伸手抓住你时,就会遮住你的光芒。若想要被你的光芒照耀,我就必须张开手掌甚至挪开我的手……命中注定,我无法拥有你。”

从刚才起,泪水早已止不住。反正什么难看的样子都被光看过了,馨索性不再理会已不受控制的泪腺,今天就哭个痛快好了!

 

…………

光听闻沉默了一会儿。

 

“馨,你知道你名字的含义吗?”

“嗯?”

“是‘清透的香气’之意哦,”

“一束光本身只有颜色,没有味道。你看,多么乏味。

但是带上香气后就不一样了。

那是一束带着芬芳的光芒,那才是最美的光芒。”

 

光抬起头,俯视着馨,眼眸闪闪亮亮。

 

“也会是最迷人的芬芳。”馨笑着补充道。

 

“所以你看,命中注定我们必须在一起。”光一边说着,一边抓住馨的手,与其十指交握。

 

天色慢慢黑了下来,但两个刚刚互通了心意的少年似乎并没有打算去吃晚餐的意思,而是依旧相拥着赖在舒适的大床上,开心地说着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小秘密。

 

“光,是镜夜前辈和你说了什么吗?”馨很好奇。

“嗯~算是吧。确切地说……应该是镜夜前辈引导我看清了很多事情。哈哈,真不愧是镜夜前辈,看得好透彻!”光佩服地感慨着,“也多亏了镜夜前辈,要不然我一定会后悔死的!”同时也心存感激。

“嗯嗯,镜夜前辈好厉害。不过,有关自己的事情,前辈也会变成傻瓜。”馨带着复杂的情绪说道。

“嗯?什么意思?”光疑惑地看向馨。

“光,我们帮帮镜夜前辈好不好。”馨提出自己的想法。

“嗯?好是好,但是要帮什么?我有点听不明白,镜夜前辈怎么了吗?”光彻底糊涂了。

“咯咯咯”馨开心地笑着,“光果然对感情什么的真是迟钝得很,你没发现其实镜夜前辈一直喜欢着殿下吗?”

“哈?!真假!?”光表示很震惊。

“所以我说光很笨嘛。”馨继续调侃着。

“哼哼,才没有!”光反驳道,“不过殿下不是喜欢春绯吗?这要怎么帮镜夜前辈呀?”光觉得有些为难。

 

“之前你和我不是也一直以为光你喜欢春绯吗?”

“额……你是说……”

“嗯,也许,殿下最喜欢的其实是镜夜前辈也说不定哦,虽然我也只是猜测,但我觉得可能性很大,所以我们要不要帮镜夜前辈去验证一下?”

“嗯……好!殿下的真心就由我们来测试!!(握拳” 光双眼发亮干劲十足。

“好!”馨看着如小孩子般一脸兴奋的光,开心地附和着。

 

两个小恶魔开心地谋划起让迷失的爸爸认清对妈妈的爱,重新回到妈妈身边的“家庭计划”。

 

 

须王宅

 

环回到家后,一反常态地连招呼都没有打就直接进了自己的卧房,扑上自己那华丽的大床,将脸埋在柔软的被子里。

 

啊!!!!!!!!!

 

环此刻非常讨厌从刚刚开始一直充斥在内心的那种感觉。

除了母亲的事情外,从来都是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环,生平第一次感受到那种复杂而痛苦的感觉。

即使在自己被迫必须离开公关 部时,也没觉得如现在这般难受。

环甚至怀疑自己一定是病了。

 

镜夜居然真的喜欢春绯……

 

还为春绯露出那么忧伤的表情……

 

镜夜你就真的那么喜欢春绯吗……

 

镜夜……

 

那个第一次见面时露出完美微笑的镜夜……

那个完美微笑下夹杂着疏离与责任的镜夜……

那个对自己各种奇怪要求细心计划认真安排的镜夜……

那个在自己无理取闹下想揍自己一顿却终究无奈地继续满足自己愿望的镜夜……

那个看似漫不经心地听自己说话的镜夜……

那个隐藏在镜片下带着些许羡慕与嫉妒的镜夜……

那个时刻保持完美形象样样出类拔萃的镜夜……

那个说到自己时带着不甘与隐忍的镜夜……

那个对自己咆哮“你什么都不懂!”的镜夜……

那个听到自己的反问后哈哈大笑的镜夜……

那个第一次露出真心的笑的镜夜……

那个微笑依然完美却不再疏离的镜夜……

那个踩着自己笑着说“梦话请在梦里说”的镜夜……

那个比自己还要认真筹划和经营公关 部的镜夜……

那个在回家路上对自己的喋喋不休看似不耐烦实则听得很开心的镜夜……

那个坐在不远处安静地听自己弹钢琴的镜夜……

那个在自己叫“孩子妈”时温柔地回以“孩子爸”的镜夜……

那个一直都在抱怨却总是照顾着自己的镜夜……

 

那个始终默默注视着自己却有些不一样地眼神……

那个依然完美却感觉有些不一样的微笑……

…………

…………

 

舞会上那个悲伤的表情……

 

 

我好像忽略掉了什么……

 

是什么呢……?

环的大脑此时充斥着各种错综复杂的过往,理不清头绪抓不住端倪。

在身体本能的回避烦恼和条件反射下,环最终沉沉地睡了过去。

 

6.蓝

“大家早啊!”环如往常一样自带玫瑰背景,爽朗地和同学们打着招呼。

“镜夜!早!”看到镜夜时,环开心地挥了挥手。

“早。”看到和平时一样元气满满的环,镜夜担心了一夜的心此刻终于稍微得到缓解。昨天打电话去须王宅询问环的情况时,管家说环已经睡下,没发现什么异常。问起环有没有吃晚餐时,管家回复:早在环少爷傍晚出门前就已吃过晚餐。

管家的回复让镜夜更加肯定,环的身体一定是有了什么异样,这直接导致镜夜决定第二天派最好的私人医生去给环做一个全身检查,不管环那家伙同不同意。

 

“晚上我会派凤家的医生过去,给你做一个身体检查。”

“哈?为什么?”对于镜夜突然的提议,环很诧异。

“没有为什么,定期检查而已。”镜夜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哦,好。”其实环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正好让医生检查下。

“那镜夜你会一起来吗?”环问出口后就后悔了。啊!!!要是被镜夜发现自己生病了,那就糟了!!

是的,环非常害怕自己生病,不是因为生病后会难受,或是怕打针吃药,而是受不了当镜夜知道自己生病后,从他身上传来的那种可怕的低气压。

明明生病的是自己好不好,为什么镜夜你要摆出那么可怕的表情啊啊啊啊啊!

呜呜呜~

虽然,虽然每次生病确实都是因为自己无理取闹导致的……环心虚地想着。

 

“不会。”干脆地回答后,镜夜错身走近了教室。

“?,哦。”环庆幸的同时又有些失落。

 

 

樱兰高校 男 公关 部 营业前夕

 

“春绯!~”环一看到春绯就条件反射地扑了上去。

“有没有想爸爸啊~”环搂着春绯的脖子依旧问着没营养的话。

“环前辈……镜夜前辈来了……”春绯“好心”地提醒道。

“?镜夜,啊!”环触电一般迅速放开了春绯。

 

对了,镜夜喜欢春绯……喜欢春绯……

 

睡一觉起来后暂时忘了烦恼的环,此刻又回想起了一直让自己心神不宁的问题。

 

“环前辈,你没事吧?”春绯看着先是突然跳开,而后石化在一旁的环。

 

光:“殿下,殿下,你再这么石化下去”

馨:“会耽误公关 部开业哦”

光馨:“镜夜前辈会发飙的哦”

 

听到“镜夜前辈会发飙的哦”,环瞬间清醒了过来,然后用极其非常超级无辜的眼神看向镜夜,仿佛被爱人遗弃了一般。

 

镜夜克制着自己内心的柔软,仿佛没有看到环的举动一般说道。

“大家准备一下。今天的主题是福尔摩斯。另外,等这学期结束,我会离开樱兰,去法国留学。”

镜夜的最后一句话让大家全都愣住了。

“小镜……”

“为什么?!镜夜前辈……”馨略显激动。

“镜夜前辈……?”春绯有些不解。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环还没有从“镜夜喜欢春绯”的“事实”中缓过来,就又卷入了“镜夜马上要离开了”的现实中。

 

“镜夜……”环呆呆地望着镜夜,没有如往常一样大喊大叫撒娇卖萌,而是少有的面无表情,音无起伏。

 

“你放心,走之前我会安排好公关 部的一切。我已经备选了几个新成员。”镜夜连忙打断环的话。

我可以把你现在的反应理解为对我的不舍吗?不过……应该是仅仅作为朋友的不舍吧……呵……足够了。

 

镜夜带着些许惆怅将环对自己的不舍小心翼翼地放入心中的宝盒。

宝盒中已装满了许多有关环的点点滴滴,即使不是镜夜最希望得到的爱情,但镜夜依然固执地将其小心收藏。

 

“开始营业。”仿佛害怕什么一般,镜夜没有给环开口的机会,直接打开了音乐教室的大门。

 

 

喧嚣过后的音乐教室,显得格外冷清。一位金发王子,此时正坐在窗前,望着窗外有些刺眼的夕阳出神。

 

“看来镜夜前辈要走的事实对殿下的打击很大啊。”还没有回家的光小声对身旁的馨说道。

“嗯嗯,所以你说殿下到底是不是喜欢着镜夜前辈啊。”馨将手托在下巴上皱眉思考着。他的福尔摩斯cos装还没有换下来,配上认真思考的姿势和表情俨然就像一个名副其实的侦探。光越看越喜欢,要不是因为还有正事要做,他真想扑上去好好疼爱疼爱他可爱的馨。

 

“当然是喜欢了。”

“嗯嗯,我也这么认为,嗯??春绯??”

“春绯你没回去啊?”

光和馨吓了一跳。

 

“我本来是要回去的,今天超市可是有大减价啊……但是镜夜前辈要走了,环前辈再不抓紧就来不及了。”

“什么什么什么?”

“春绯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光和馨犹如发现新大陆一般盯着春绯。

 

春绯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而是走到环的身边。

 

“环前辈,你知道吗?”

环闻声看向春绯。

“就在你要离开日本的那天,镜夜前辈特意找到我。拜托我一定要把你追回来。他说,如果是我去追的话就一定能把你追回来。最后还对我说……”

 

[镜夜:“环以后就拜托给你了,要幸福啊。”]

 

环瞪大眼睛看着春绯。

 

“我当时对于镜夜前辈莫名其妙的委托很是不理解。大家不是早就计划好要把环前辈追回来的吗?不过,我现在似乎明白了。环前辈你明白了吗?”

环长着嘴巴动了动,过了好一会儿才勉强出声……

“镜夜……为什么?”

 

“因为镜夜前辈喜欢殿下啊!”馨实在是忍不下去了。

 

镜夜……喜欢我?

 

瞬间,镜夜对自己的无奈,对自己的笑,对自己的抱怨,对自己的宠溺……等等等等一些列曾经的过往如潮水般涌来。

 

潮水退去后,留下来的,是镜夜那一抹宠溺的笑,以及,说不尽道不明的忧伤眼神。

 

所以镜夜,你的忧伤,是为了我?

 

“不可能!镜夜不是喜欢春绯吗?”

 

馨此时真的非常想揍殿下一顿。

 

“那殿下喜欢春绯吗?”

“喜欢啊”

“那殿下愿不愿意和春绯来个法式热吻?”馨只好使出杀手锏。

“说什么呢!?我是他爸爸!”

“那殿下愿不愿意和镜夜前辈来个法式热吻?”

“……不,不太好吧……镜夜会杀了我的……”

“我们是问殿下能不能接受和镜夜前辈来个法式热吻!”光也终于看不下去了。

 

环思索片刻后,突然捂住嘴巴,而脸上莫名地浮起红晕。

 

看到环的反应,光和馨对视了一下。

 

“所以殿下,喜欢和喜欢是不一样的。”

“我想镜夜前辈是爱着殿下的,而殿下你确定你对镜夜前辈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环前辈你打算就这么放镜夜前辈走掉吗?镜夜前辈说不定再也不回来了哦。”

 

片刻的沉静后,

环抬头看向眼前的三个人,然后突然一把将三个人搂在怀里。

“果然爸爸妈妈没白养你们!!”环开心地蹭着三个人的头。

(生养我们的不是你们俩好不好)被“折磨”的三人同时在心里吐槽道。

 

橘红色的阳光打在第三音乐教室的窗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有四个人(确切地说是三个人)似乎在热烈地讨论着什么。

 

(啊……今天的促销活动看来是要错过了……)春绯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蜡。

(嘛~~算了,)

看着讨论得不亦乐乎的三个人,春绯笑了笑。

(以后找镜夜前辈要回来好了~~)



7.紫

凤宅

看着坐在自己家沙发上,一脸人畜无害地冲自己笑的环,

镜夜此时心里很不爽,非常不爽!

 

时间倒退两个小时~

 

当镜夜接到去须王宅给环做身体检查的医生电话,说环到现在还没回来时,镜夜看了看表,然后不出意外地皱起了眉头。

已经快8点了!这家伙居然还没回家!

 

打电话给环,意外地没有人接。压下各种不适感觉给春绯打电话,春绯居然也不接!

 

不断提醒自己那个白痴一定只是又去哪疯去了,反复告诫自己环不会有什么事,白痴一般命都比较大,但镜夜终究没能压住内心的不安,带着保镖出门了。

 

所以,当接到那个担心了近2个小时,寻找了近1个小时的罪魁祸首打来的电话,听到他语调欢快地说:“镜夜~~我在你家,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回家?镜夜你不乖哦~”时,镜夜直接将手机捏碎了。

 

此刻

 

镜夜瞪着环,思考着用哪种方式了结了眼前这个祸害可以让自己更解气。

不过到最后,镜夜只是深深叹了口气,然后说道。

“既然来了,让医生先给你做个身体检查吧。”

 

没有问“这几个小时去哪了”,“是不是和春绯约会去了”,

也没有说自己是多么担心,甚至亲自带着保镖出门寻找。

 

要是这些话能说出口,就不是凤镜夜了。

 

“啊?!……啊……好。”光顾着要施行自己的追人计划,环完全忘记了身体检查的事情。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得知自己生病后镜夜那可怕的低气压。

 

忐忑地接受了一系列身体检查,听到医生说除了一些无法马上出结果的生化指标外,目前来看一切正常时,环终于松了一口气,起码目前过关了。

 

“所以,这么晚了,来我家有什么事?”送走了医生后,镜夜坐在沙发一端,望着坐在自己床上的环。

“啊~~那个,那个~就是,这不是好久没来镜夜家玩了吗?”环支吾着。

“所以?”

“所以……所以就来你家玩了,今晚我要住你家。”

“不行”

“?为什么?”

“……没有什么为什么,你快点回家,我会派人送你回去。”

说完镜夜便起身打算走出房门。

“镜夜!”环急忙叫住。

“怎么了?”镜夜的手正扶在把手上。

“你真的要去法国?”

“嗯。”

“可不可以不走?”

“……不可以。”

“即使我求你留下?”

“凭什么你求我留下我就要乖乖留下?”

“因为我喜欢镜夜。”

镜夜扶在门把上的手紧了紧。

“我也很喜欢你……们……但我还是必须走。”

说完镜夜便迅速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我不是那个意思!镜夜!……镜夜!”环匆忙追了出去。

极力忽略身后的喊叫,镜夜若无其事地向前走着。

双手看似悠闲地插在裤兜里,实则已经紧握成拳。

 

“再喊就把你扔出去!”

“额!……镜夜,你听我说,我仔细想过了,我对春绯不是那种喜欢,那个……其实我,我……爸爸最爱的其实是妈妈!”

 

“…………我不认为在公关部以外还开这种过家家的玩笑有什么意思,早点回去休息吧。”

说完镜夜便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什么爸爸最爱的其实是妈妈……

镜夜回想着环的话……,不得不承认,在听到环这句话时,他的内心涌起了一丝甜蜜。

虽然这只是一个过家家游戏引发的玩笑。

 

镜夜有时会想,要是这个“和睦的一家五口和有爱邻居”的游戏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就好了。

只可惜游戏,终究有要gameover的一天……

 

 

就在“告白”事件后的第二天起,镜夜发现似乎很多事情都不对了,他完全弄不清来龙去脉前因后果,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智商有些不够用。

 

在教室,每天早上都能收到环送的一大束玫瑰花,外加“爱的宣言”。

通常镜夜都会黑着脸直接把花扔进垃圾箱,顺便拿出手账看看应该给环增加多少工作量。

 

在午休时间,每天都会被环死皮赖脸地硬拉去花园一起吃午餐,还是“爱心便当”。

通常镜夜会把“爱心便当”毫不客气地送给路过的女士,然后不理会环可怜眼神,不紧不慢地吃着环的那份便当。

 

在公 关 部,光馨依旧上演着有爱的兄弟日常,而环却围绕在镜夜身边演起了爸爸妈妈的夫妻日常。镜夜已经默默在心中将环千刀万剐了一百遍,但碍于还在营业中,表面上也只好一脸笑得灿烂地配合着环。镜夜原本猜测,反正客人们也不会喜欢这种设定,到时正好以反响不好为由让环别再做这种“白痴举动”。

 

但让镜夜大跌眼镜的却是,对于环与镜夜的互动,女士们居然非常买账,第一天的营业额就翻了倍,之后的几天更是人气大涨。

 

看着账本上一路飙升的营业额,镜夜第一次因为赚得太多而皱起了眉头。

 

8.彩虹玫瑰

今天是星期五,然而本应人声鼎沸的第三音乐教室,门口却挂着[今日公关 部休业]的牌子。

 

至于休业的原因……

 

“馨,你说殿下这次能成功吗?”

“不知道啊,看殿下的样子似乎胸有成竹。”

“……殿下哪次不是胸有成竹……然后每次不都被镜夜前辈秒杀掉了……”

“额……不过这回殿下说,发现了一样好东西,保证镜夜前辈会喜欢,也许,也许这回能成功……吧……?”

 

“小环这回真是很少见地下了很多功夫呢,是不是,崇?”Honey一边吃着蛋糕一边问道。

“嗯。”说着给Honey擦了擦嘴角。

 

“我说……那个……我们这样做真的好吗?要是被镜夜前辈知道了……”春绯“好心”地提醒道。

“啊?不用担心不用担心,出了事都推给殿下就好了,是吧,光。”

“没错没错,嘿嘿嘿,这种一辈子可能只能见到一次的事情,怎么能错过~”

“…………”

春绯无奈地看了看一个举着摄像机一个举着照相机一脸兴奋的光和馨,以及开心地吃着蛋糕等着看好戏的Honey前辈,又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环和镜夜前辈,任命般地叹了口气。

 

此时的环,正单膝跪地,手捧玫瑰,深情地说着爱语。

“亲爱的镜夜,请接受我的爱吧!”

“……我说你都演了一周了还觉得不够吗?”镜夜压制着心中隐隐泛起的波动,冷声说道。

“镜夜我是认真的。”

“是不是认真的我不知道,不过你手上这些乱七八糟的花是怎么回事?”

“镜夜你这么说我会很受伤的T T~,这可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彩虹玫瑰啊~你不是最喜欢彩虹玫瑰了吗?”

“彩虹玫瑰?我最喜欢?谁说的?”

“咦?难道不是吗?你不是曾画过一幅彩虹玫瑰吗?芙裕美姐姐说你最喜欢那幅作品了。我还求芙裕美姐姐给我看过呢,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玫瑰啊!”

“你!什么时候……那不是玫瑰!”

“咦?难道不是玫瑰吗?!那是什么花?”

“……不知道!反正不是玫瑰!”镜夜当然不会告诉环,那幅画他纯粹是凭着自己的意识流画的,现在想来,那好像确实是……蔷薇科的花……

“没关系没关系,就当是玫瑰好了。镜夜镜夜,接受我的爱吧!”环说着又把花束向前递了递。

“我拒绝。”

“不要啊!~~镜夜~~孩子妈~~你就接受我的爱吧!!”

 

“我说你玩笑开够了没有!我已经不想再玩什么角色扮演游戏了!”

镜夜拍开环手中的花束,鲜艳欲滴的玫瑰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度,四散在两人周围。

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镜夜不自然地偏过头,推了推眼镜。

“抱歉,我太激动了。”

环没有说话,他低头看着满地的玫瑰,然后慢慢站起身。

 

没有听到往常般的撒娇抱怨,镜夜推测环可能是生气了。本想出声“哄一哄”环,但最终镜夜还是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被讨厌也好,这样环就不会再开这种容易让自己误会的玩笑了。

 

“Ne,镜夜,和我交往吧。”

 

!!这个语气!……

 

[“镜夜,我们办一个活动部吧。”]

 

镜夜猛地回头。

看到的,是一张与当初如出一辙的灿烂笑脸——漫不经心却又无比认真。而这人手中,此时拿着一朵不知从何而来的红色玫瑰正伸向自己。

镜夜不敢置信地盯着眼前的人,他用尽全身力气去分析这句话的真假,却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大。

 

看着依然处在震惊状态的镜夜,环上前一步,折下那朵娇艳欲滴的玫瑰,插在了镜夜的耳边。

“镜夜,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环温热的手触碰到镜夜的耳朵,镜夜轻微颤抖了一下,缓过神来。

随之,露出了一个久违的微笑。

“梦话请在梦里说。”

 

“哈哈哈哈”

环大笑着拉起镜夜的手,向学校大门走去。

“这是要去哪?”

“告白成功后当然是去约会啦,约会,约会~”

“现在还没放学。”

“没事没事~镜夜跟着我就好。”

“跟着你一般都没什么好事。”

“妈妈你这么说爸爸我会伤心的。”

“我管你伤不伤心。”

“镜~夜~”

 

耳边传来玫瑰沁人的芬芳,手心传来某人暖暖的热度,镜夜突然想起早上喝茶时似乎有茶梗直立在水中。

 

嘛~今天还算是个不错的一天。

镜夜看着拉着自己欢快地走在前面的人,如是想到。

 

End……?

 

Nonono~

 

小番外-后续-告白后的第一次约会

 

与环的第一次约会,真是糟糕的可以。

也不知道环是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书,居然把约会地点定在了平民的游乐场。

 

保镖本想一起跟着进入游乐场,但被环勒令留在游乐场外待命。开玩笑,和亲亲镜夜的二人时间,怎么可以带那么多电灯泡!

 

“我说,我可是第一次来这地方,迷路了我可不管。”镜夜看着周遭拥挤的人群,皱了皱眉头。

“放心放心,我有准备,”环一脸自信地拿出不知从哪里变出来的地图和……一个手账?翻了起来。“嗯~~~我看看我看看,我们第一个要做的事情,是去……鬼屋!啊痛!镜夜你干嘛突然掐我~呜呜~”

“我确认一下你是不是假冒的须王环。”

“怎么可能!呜呜~为什么这么说。”环揉着自己被掐痛的脸,可怜兮兮地问道。

“没有,就是觉得你拿着手账的样子……很呆(帅)而已。走了,不是要去鬼屋吗?”镜夜转过身,偷偷藏起翘起的嘴角。

“对对对,鬼屋鬼屋,我看看地图……额……我们现在在哪里啊?”

“……等你找到位置估计游乐场都要关门了,鬼屋在那边。”

“咦?!镜夜你不是第一次来吗?你怎么知道鬼屋在哪?”

“……这边有地图,那边有路标……”镜夜无奈地敲了敲正好立在两人身旁的地图,然后指了指不远处的路标

[鬼屋—>约XX米]

“镜夜果然好厉害!!”环对着镜夜星星眼中……

“白痴吗,走了。”不理会环的花痴样,镜夜率先转身迈开步子。

“走咯!呵呵呵~”环突然抓住镜夜的手腕,拉着他向前跑去。

“你!……放手!这么多人!”镜夜一边被动地跟着一边低吼道。

“镜夜,我现在真的好开心~”环并没有理会镜夜的“怒气”,而是突然来了句完全不着边际的话。

镜夜看着眼前如小孩般开心地拉着自己奔跑的人,最终任命般地摇了摇头。然而嘴角翘起的弧度,眼神中透露出的温柔,估计镜夜自己都不知道,他此时的表情有多宠溺。

 

镜夜觉得他自己一定是疯了,要不然他为什么会陪着环这个白痴去逛鬼屋,坐海盗船,坐过山车……还有摩天轮……

 

此时,镜夜正和环坐在摩天轮里。夜幕刚刚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

“镜夜镜夜,快看快看,好漂亮,居然还能看我们学校耶!”环一脸兴奋地趴着窗户看着窗外的美景,而镜夜则静静坐在对面看着名叫“须王环”的风景,发起了呆。

 

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情,多到无暇仔细思考事情的来龙去脉。环为什么突然就喜欢上自己了呢?要不是因为他确信环的告白是认真的,否则镜夜绝对不敢相信,环居然会喜欢自己。

 

为什么呢?

 

“为什么?”镜夜突然出声问道。

“嗯?什么为什么?”环转过头。

“为什么会突然喜欢上我?”

“镜夜觉得我的喜欢很突然?”

“别告诉我你已经暗恋我很久了……”

“如果我说是呢?”

“鬼才信。”

“镜夜你这样说很伤人的哦~”

……

 

“镜夜……刚认识时我就很喜欢镜夜,觉得有你这个朋友真好,虽然总是各种抱怨,却一直都很照顾我护着我。”

“你的国语看来还应该加强一下,你说的喜欢和我说的可不是一个意思。”

“然后……也许连我自己都未察觉到,不知从何时起,喜欢……就变成了喜欢。”

“……我还是觉得你的国语应该加强下。”

“呵呵呵呵,那镜夜会亲自给我补习吗?就明天吧,正好是周末!”环高兴地擅自替镜夜做了周末安排。

“我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你身上。”决绝的话语,却配着弯弯的眉眼,无限风情。

……

“镜夜,我想吻你……”

环望着镜夜。

眼眸流转,思绪浮动,柔情万种。

 

不等镜夜回答,环已经栖身吻上了那片渴望了许久的唇。

正如本人一样,镜夜的嘴唇薄而微凉,但口腔内的炙热却足以将环的心融化……

 

夜空下,巨大的摩天轮变换着七彩的光芒缓缓转动着时间的齿轮。

摩天轮内,刚刚坠入爱河的两个少年,为彼此共同开启了一段新的人生。

 

十七八岁的年纪,半熟未熟的心灵,迷一样的漫漫旅程。

无论走哪条路,荆棘啊,伤痛啊,无奈啊……这些一样都不会少。

但是,如果是两个相爱的人一起走,也许会有些不一样也说不定。

因为,那个走在你身边一直紧握着你的那只手,会赐予你百毒不侵战无不胜的魔法。

 

 

   
© 南星南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0)
热度(1959)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