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南

喜欢的二次元人物和CP的
/同人小说/授权漫翻译/资源介绍/等

最爱的人物:宗像礼司,的场静司,凤镜夜,篁志季,轰焦冻。

最爱的cp(可逆不可拆):的名,环镜,安芦,志翼,轰爆

须王环 和 凤镜夜 已单独开辟了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ringandnight
的场静司 和 名取周一 已单独开辟了子博——http://www.lofter.com/blog/matona


最近特别喜爱的还有

黑白来看守所的 犬武藏犬
海贼王的 索香
Solids和Growth的大家

明月幻(的名)-夏目友人帐同人文

“啊!~~快看快看,庭院里有只猫,好可爱!~~~”

“真的耶!好漂亮!它的姿态好优雅!”

“好可爱~!快拍下来!”

     一只黑猫正慢悠悠地走在枯山水庭院的石沙上。轻盈的脚步没有在石沙上留下任何足迹。就好像猫的性格-我来了,我又走了,不动声色,不留痕迹,也不留任何念想。

黑猫转头看了眼兴奋的人群,似乎还带着高傲的表情。明明是央视着人群,却犹如寺庙中的佛像一般俯瞰着众生。

停顿不过一秒钟,随后黑猫便不失优雅地跑出了庭院,消失在灌木丛中。没能拍到照片的群众自然是可惜万分。

明月院内有许多小动物,这是许多游客都知道的,但是,在其枯山水庭院中欣赏到黑猫优雅身姿的机会,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遇到的。

 

      明月院,坐落在镰仓北部,因其寺内的紫阳花美景,又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紫阳花寺。

每到紫阳花盛开的6月,前来明月院的游客便络绎不绝。

不过,即使不是紫阳花盛开的时节,这里的游客也不少。

因为,这里不仅有美丽的紫阳花-明月院本堂的圆窗,本堂前的枯山水庭院,后院的菖蒲,院内可爱的小动物们,这些都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人前来一游。


     明月院的名字中有一个“月”字,一说到月,自然就会想到兔子。为了与“月”呼应,寺院内摆放了许多兔子的石雕,也供养着兔子。

不过,寺院内不仅有兔子,还有可爱的松鼠,小鸟,和……一只黑猫。确切的说,黑猫并不是通体黑色,而是只有脑袋和背部是黑色,四肢和肚子则是纯白色。 

    这种黑白分明,像极了半月。的场静司盯着那只猫,如是想着。

    黑猫背对着的场静司,静静坐在不远处,对于猫咪最爱的鸟叫声充耳不闻。

    的场静司的后方,正好是寺院为松鼠们安置的小家。

相比于日常就能经常见到的猫,平日不易见到的松鼠似乎更受人们的欢迎。松鼠吃东西的样子更是吸引了大批的人群。听着人们各种赞叹声,不远处的黑猫毫不在意的开始梳理自己的黑毛,而后慢慢走进松鼠屋下的灌木中,优雅地落座。

     不过,除了的场静司,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那只黑猫。

     的场静司看着黑猫的举动,不由得笑了。

   “你明明很想受到大家的认可,却又装作毫不在意。”

     的场静司轻柔的声音淹没在嘈杂的人群声中,却精准地落入了黑猫的耳朵里。

     黑猫的耳朵突然动了一下,而后站起身,走出灌木丛,向人群的反向走去。的场静司也迈开脚步悠哉地跟了过去。黑猫似乎是被跟烦了,突然快跑起来,再次消失在灌木丛中。

     被嫌弃的的场静司似乎一点都不沮丧,他只身继续悠闲地游走在寺院内,在黑猫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又好似早就预料到了一般地准时出现在黑猫身后。

     黑猫转头看了的场静司一眼,茶色的眼睛对上黑色的双眸。

     的场静司能感觉到黑猫的情绪变化-先是不爽,而后是疑惑,然后似乎是在抑制着什么,之后又转为烦躁。最终,黑猫再次快速地消失在灌木丛中。

     但每当黑猫再次现身时,的场静司总能迅速找到它。

     如此反复几次后,黑猫似乎是放弃了一般,不再理会身后的的场静司,而是该吃吃,该睡睡,该梳毛梳毛,把的场静司当成透明人。

     夜晚,褪去了白日的嘈杂,只有“嗒,嗒”的木屐声响彻整个寺院。

院内的僧侣匆匆从的场静司的身旁走过,似乎对这位本不该逗留的游客视而不见。

一只小鸟穿过的场静司的身体,匆忙飞回自己的小巢。

一轮明月从云中走出,满月光芒下,的场静司的身影显得有些透明。


     除了那只黑猫,似乎谁都看不见的场静司。

 

     的场静司依旧跟在黑猫身后,时不时自言自语两句。也不管眼前的黑猫能不能听懂,也不奢求对方回应自己。

“一直这么紧绷着身体故作优雅地行动不觉得累吗”

“反正现在也没人,为什么不放松点走路呢”


 

     一晃便是一周。

 

     的场静司仰头看了看挂在空中的上弦月。上弦月,俗称半月,一黑一白,严格来说,其实并非黑白分明。 

     经过的场静司的不懈努力(其实是将厚脸皮发挥到了极致),终于得到了黑猫的一点点青睐-被准许为黑猫准备膳食,梳理毛发,抚摸按摩,打理寝具。 

     的场静司闲散地坐在明月院本堂的圆窗前,透过圆窗,看着远处的月亮。黑猫坐在本堂外的木廊上,透过茶色的眼眸,看着不远处的场静司。

     黑猫莫名觉得这个场景很美-

月光透过圆窗洒进本堂,的场静司柔长的黑发伴着月光倾泻而下,遮住半边眼睛,望着半个月亮,眼神中透着黑猫看不懂的忧伤与思念。

     黑猫像是被什么吸引了一般,慢慢走到的场静司身旁。

     的场静司转过头,笑着将黑猫抱进怀里。

“看,今晚的月亮很美,虽然只是半月。要不要和我一起赏月,我们好久没有一起赏过月亮了。”

黑猫挣脱开的场静司的手,两只前爪抵住的场静司的胸,纤长的猫身显露出好看的弧度。

“?怎……”

在的场静司疑惑间,一枚吻轻轻落在了的场静司的右眼。

 

“啊!!!!!!!”

伴着一声惨叫,墙壁瞬间倒塌,寺院随之破碎,黑猫背部的黑毛逐渐褪去,最终只剩下蜥蜴般的奇怪形状。

洒下的月光突然提升了亮度,逼得的场静司不得不闭上眼睛。

当的场静司再次睁开眼睛时,除了那半盘上弦月,眼前的景象则大为不同-

茂盛的紫阳花丛下,赤身裸体的名取周一,安静地躺在自己眼前。

 

“呜……呜……”

听到动静的的场静司迅速脱下自己的外袍将名取周一裹了起来。而后才站起身,向不远处的声源走去。

“你输了”

“呜……呜……我输了,不愧是的场家族有史以来最厉害的当家人……我愿意任你处置,当你的式神我也愿意。”

“我确实很喜欢收集式神,你的强大实力也确实难得一见……但是,对周一下咒语……这是我绝对不能容忍的。”说着,的场静司拿起不知何时准备的弓箭向妖怪射去。

这一箭,的场静司可谓毫不留情。瞬间,妖怪的魂魄连同实体灰飞烟灭。

 

的场回到名取身旁,轻轻将他抱起。

“嗯……”起伏的动静唤醒了名取周一。

“嗯?发生了什么事?……我记得你约我出来赏月,后来……!?话说你为什么要抱着我,还是公主抱!快放我下来!……!?我,我为什么穿着你的衣服!你个流氓又对我做了什么!”

“嘘……”的场温柔地安抚着炸毛的某人,“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也没有趁机吃你豆腐。你只是睡了一觉而已,虽然有点久,不过并没有耽误赏月,你看,今晚的月亮很美。”

借着月光,名取发现的场静司似乎有些疲惫,眼睛里甚至充满了血丝。

名取识趣地闭上嘴巴,难得乖顺地靠在的场身上,转头看了眼空中耀眼的上弦月,说道,“嗯,今晚的月色真美。”



P.S.逛镰仓的明月院时想到的梗。很喜欢院内的那只傲娇的黑猫,所以就突然想到了这么一个故事。

其实还有一篇番外,从黑猫,也就是失去人类记忆的名取视角下的这一切。还会讲到名取变成猫的来龙去脉,以及的场为什么会出现在寺院里。其实我觉得这个部分才是重头戏2333333


再p.s.另外,写文的时候,我不知道应该什么时候用全名什么时候只用姓 _(:::з」∠)_ 只用全名和只用姓,我都感觉违和……………………-_-#


   
© 南星南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